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吉县院 > 西检动态 > 正文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零距离”受法治浸润
2023-06-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1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同西吉县火石寨元咀小学的孩子们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起迎接第73个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普法方式,举办了“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检察的温度。

  5月29日上午,西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走进西吉县火石寨元咀小学,为孩子们庆祝“六一儿童节”,观看了孩子们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带来的视觉上的“盛宴”、少先队员为检察人员佩戴了红领巾,检察人员为孩子送上了“学习大礼包”。在新修订未成年人“两法”实施两周年之际,检察官向师生、家长送上了一场举案释法的“法治课堂”,法治课堂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落实未成年人“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

IMG_5924.JPG

IMG_5902.JPG

IMG_5989.JPG

  5月30日下午,邀请到西吉县第八小学的学生到我院参观体验。未检检察官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温度”与“力度”并存的检察开放“共话课堂”,先后带孩子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案件管理中心、检察文化长廊,通过现场的观摩和聆听,让孩子们“零距离”、“沉浸式”的体验检察官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环境,通过这种“亲历性”,让孩子们在耳濡目染之中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0004.jpg

0002.jpg

0003.jpg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西吉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未成年人“两法”落实,加强检校合作,不断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