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联席会议
2021-07-08    来源:兴庆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7-08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牵头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银川市公安局苏银产业园分局在该院召开了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联席会议,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林主持,通报了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情况,反馈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参会的领导发表了意见,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案件在侦查、取证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下如何建立检警良性互动关系进行了探讨。会议达成一致共识: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的整改,杜绝今后同类问题发生,为规范执法办案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加强沟通联系,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互相配合,实现联席会议常态化,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法律监督专项检查质效,共同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建章立制,对发现的问题仔细研判,总结提升,查找制度方面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措施,堵塞漏洞,提高案件质量,提升执法水平。

四是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功能作用。公安机关办理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新类型案件、适用法律存在争议案件、公众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案件以及其他有必要提前介入的案件,可以通过派驻检察室商请检察机关派员提前介入。

 






【编辑】:
【来源】:兴庆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