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简易听证促公正 公开释理解心结
2021-07-27    来源:兴庆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7-27


   

   7月26日上午,兴庆区检察院就一名信访人信访事项召开了简易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二名律师作为听证员,主管控申工作的副检察长、控申部门负责人、原办案检察官、原公安侦查人员参加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原办案人员、信访人就听证问题充分表达了意见,听证员围绕听证问题向原办案人员、信访人进行了提问,最后听证员经评议后发表了意见,同时对信访人进行了释法说理。听证会最后阶段,副检察长沈子君围绕听证问题,结合听证员阐述的相关意见,向信访人进行了充分的释法说理。


    如何尽快给予信访人满意的答复,通过释法说理让信访人尽快息诉罢访,是检察机关的责任,也是为群众把事实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兴庆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常态化开展简易公开听证,促信访矛盾源头化解”工作机制,在12309检务服务大厅旁边设置了简易公开听证室,将“前台”群众接待与“后台”司法办案深度融合,突出听证的当场性、简便性和实效性,努力在办案接访的方式,就地化解矛盾,解决群众诉求,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
【来源】:兴庆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