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能动履职迎盛会 听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
2022-06-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13

6月2日下午,兴庆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比赛活动,展示兴庆检察“强国有我”风采,激发全院检察干警干事创业活力。

参加比赛的9名检察官,从全面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等方面进行阐述。紧紧围绕“能动履职迎盛会 公平正义在身边”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主动展示“依法能动履职”“服务兴庆区高质量发展”等检察工作的新理念,展现了新时代兴庆检察人的靓丽风采,彰显了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方面的责任担当。经评选《司法,也可以有温度》被评为一等奖、《送别》《是谁伤害了他》被评为二等奖。

两位评委分别从比赛整体状况、稿件的质量、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高度评价了检察官讲述的故事有细节、有温度,更有为大局司法的公心,为民检察的情怀。获奖故事生动呈现了检察办案过程,深入阐释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展示了新时代检察官忠诚奉献的“底色”和专业精进的“亮色”

结合此次比赛,院党组要求全体干警锐意进取,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奋进者,以榜样示范、用典型引路,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一流业绩,为兴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