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共护未成年人“无烟”环境
2020-08-27    来源:兴庆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8-27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卷烟消费市场,杜绝不良商户向未成年人违法售烟行为,近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与兴庆区烟草专卖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分局在暑期开展了“校园周边卷烟零售及电子烟清理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检查以兴庆区中小学周边卷烟零售商户、电子烟销售商户为重点,清查是否存在向中小学生售烟(含电子烟)、容留中小学生吸烟等违法违规问题。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个别商户存在未在店面显著位置悬挂证照、未张贴《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标识等问题,已责令现场立即整改。同时,检察官利用专业优势向商户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规定,提醒商户合法合规经营。

此次检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与兴庆区烟草专卖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分局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对今后执法衔接、信息共享、法律支持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共识。

此次专项检查是开展中小学周边卷烟零售户暨电子烟清理联合专项整治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打造校园周边“无烟区”的第一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将与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好法律监督工作,为构建未成年人“无烟”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
【来源】:兴庆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