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讲党课:赓续伟大精神血脉 奋力开拓工作新局
2021-06-25    来源:兴庆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6-25



6月24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建军以“赓续伟大精神血脉 奋力开拓工作新局”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主题党课。

王建军同志围绕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三个方面对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进行了深刻阐述,并指出当前检察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以及市委政治巡查通报问题和整改要求,强调今后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进一步改进学习态度、丰富学习内容,让学习的氛围更浓厚。首先要做到端正学习态度,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习;其次要实化学习内容,继续强化基本规定、基本要求和应知应会的学习,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扭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让严实作风导向更明确。对工作中的“疲牛虚”现象有清醒的认识,在全院树立“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严实作风导向,层层传导压力,让“马上就办、大抓落实”成为兴庆检察工作的主旋律。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建制度明职责抓落实,用制度来管人管事。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健全规章制度,健全完善检委会、检务督察、考勤考核等制度措施,用制度来管人管事,以严格的制度、严厉的执行来促进严实作风的形成。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建设,抓亮点提质效促发展,形成品牌效应和大院特色。要学会从政治的角度来分析和看待业务工作,正确分析和看待当前业务工作发展中不容忽视的问题,找病根开良方去病灶,整治顽瘴痼疾,努力校准方向科学化发展。

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篱笆扎紧让监督有效。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教育、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等各项工作的落实。

六是要建立“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全院干警的执行力。全院要大力推动落实“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要对所有的工作任务实行“清单”管理、“销号”落实,要逐步提高全院干警的执行力,逐步培养兴检干警的“精气神”,整体推进全院的工作上台阶。

【编辑】:
【来源】:兴庆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