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机构设置 > 本院概况 > 正文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2018-05-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5-04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前身为银川市城区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79年1月,2003年更名为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是法律监督机关,依据宪法和法律独立行使检察权,接受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对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现有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办公室、政治部(法警大队)。全院政法专项编制83人,在编干警81人,经过员额制检察官遴选工作,现有员额检察官38人,司法辅助人员27人,司法警察4人,司法行政人员12人。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每年受理的案件数量却占全区、全市检察机关受理案件总数的20%和45%以上。全院干警以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甘于奉献的职业风范,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强劲的发展势头,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大院的引领示范作用。

  2021年以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先后荣获2021年度平安宁夏建设优秀单位称号、2019-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市检察机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论坛征文优秀组织奖、2020年度“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2020-2021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集体、全国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优秀团队、全区检察机关第二届优秀检察文化品牌、全区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2023年自治区健康机关示范点、银川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干警收到各级部门的表彰80余次。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在党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更加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兴庆区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为建设平安银川、平安兴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