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检务公开 > 新闻发布公告 > 正文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持续强化“六清”行动 在办涉黑恶案件全部清结
2020-06-08    来源:兴庆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6-08

 

近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的苏某某、吴某某等人涉嫌诈骗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依法向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实现了在办涉黑涉恶案件全部“清结”。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斗争方向,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市委、兴庆区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一十百千万”“六清”行动部署及全区检察机关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调度会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和“涉黑涉恶在办案件百日攻坚战”,始终坚持“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凑数”,在法治轨道上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通过严格落实提前介入、捕诉一体、涉黑恶案件专班制等制度,坚持领导包案,靠前指挥、强力推进。检察长、副检察长分别对2件涉黑案件和2件涉恶案件包案办理,在全院范围内抽调精干员额检察官组成办案组,紧扣任务时间节点,始终保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效果不降。

2020年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长治开局起步、斗争成果全面检阅的关键之年,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将在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实责任,全力攻坚,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决战决胜姿态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编辑】:
【来源】:兴庆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