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2022-04-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01

“今天,我想结合我对禁令规矩的学习、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等谈谈体会,也是对大家和自我的提醒和勉励……”

3月29日下午,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建军围绕“领悟批示精神 严守禁令规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在这堂生动的讲课中,王建军检察长通过领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的指示批示及“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宁夏检察人员纪律作风十五条禁令”与干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结合最近学习的具体案例和体会,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落实禁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建军检察长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最根本的还是要提升自身的“免疫力”,重点要做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努力提高政治“三力”。二要深刻理解检察业务要从政治上看,切实转变司法理念执行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刻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守牢廉洁从检干净干事创业的思想堤坝。一要严守禁令红线,公正司法廉洁办案。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十五条禁令”“三个规定”等规矩禁令,公正司法廉洁办案,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二要严在日常管在平常,严管就是厚爱。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在日常、管在平常,让“严管就是厚爱”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固化于制,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三要严格执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多管齐下一体发力。院党组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健全正风肃纪反腐制度机制,特别是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坚决刹住干预司法办案、说情打招呼的歪风。同时,纪检组、检务督察的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的一岗双责,多管齐下,整体发力,力促检察队伍建设向上向好,甩掉被动不利的帽子。干字为先实字为要,传承兴检争先担当有我的拼搏进取精神。一要干字为先压实责任,以党建激发队伍活力保障业务发展。抓好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是兴庆检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二要干字为先压实责任,以办案质效引领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对区、市院的考核目标任务心中有数,口头上一字清,序时抓进度,措施保落实。三要干字为先压实责任,责任任务到人绩效考核托底保障。按照全员、全时、全面的要求,政治部、综合业务部进一步完善考核细则,用比较科学、精准的考核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全院一盘棋,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