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2022-07-2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29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部署要求,7月28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全面启动专项整治工作。院班子成员、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兴庆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近年来宁夏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房贷的典型案例,宣读了《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本院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真正在灵魂深处,惊醒起来、警醒起来、觉警起来。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检视问题、革除病症、强化锻造、实现重生。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意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一场自我洗礼的及时雨,全院上下要明确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永葆赶考”的清醒,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高度,深入扎实开展工作,坚决防止歪风邪气反弹,彻底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让新风正气蔚然成风。二是聚焦整治重点、紧扣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具体要求。要有直视问题的自觉,修正问题的勇气,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集中发力、猛药去疴、动真碰硬、亮剑整改,牢牢把握整治内容和重点情形,将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等全部纳入专项整治范围,做到应纳则纳,不漏一人。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压紧职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落细。院党组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阶段任务、具体要求组织实施,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全程参与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开展工作,确有问题的要及时主动向组织交代。全院上下要形成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监督靠前,执纪必严的强大合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