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2022-08-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10

为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筑牢检察干警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以“尚廉兴检”廉政文化品牌创建为牵引,8月8日下午,兴庆区人民检察组织80名干警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干警们参观了“决策篇”“法规篇”“警示篇”“正气篇”“家风篇”和“宁夏篇”六个展厅。展厅运用大量直观的图片视频、形象的雕塑场景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先进勤廉楷模、典型腐败案例,具有强烈的冲击力和震撼力。一个个鲜活的贪腐案例、一行行催人警醒的文字、一幕幕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无不为干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敲响着警钟,提醒干警严守法律法规的“高压线”。

活动结束后,5名干警围绕此次警示教育,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警钟长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廉为先,以勤为本,踏实工作。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宁夏检察人员“十五条禁令”,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防微杜渐。要正确树立权力观,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永葆检察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