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兴庆未检联合帮教 助力迷途少年回归社会
2022-07-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7-21

“谢谢检察官老师和社工老师带我们来博物馆参观,这是我第一次系统了解宁夏的历史,感触特别深刻。在观展的过程中,一种源自内心深处的家乡自豪感油然而生,也让我更想努力为家乡做一些贡献。”一名帮教对象在活动结束后真诚的说道。近日,为丰富帮教对象的业余生活,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回归社会,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银川市阳光未成年人社会服务中心组织20余名帮教对象在宁夏博物馆开展了“知我家乡 爱我中华”观摩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分组参观、集中分享的方式有序开展。从宁夏通史展览篇的塞上江南、大夏寻踪、丝路重镇、农奴家园、文明曙光、朔色长天,到专题展览篇的回乡漫步、红旗漫卷、石刻史书、辉煌塞上,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示、一篇篇文字材料,都给帮教对象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专业社工力量开展精准帮教工作,是丰富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活动形式的有益探索,更是主动适应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要求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察官+社工+N”的模式,不断引入社会力量,持续加大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力度,丰富帮教形式与内容,帮助越界少年迷途知返,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