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专题栏目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宾馆行业、娱乐场所、网吧治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2021-05-3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5-31

近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部分宾馆不落实住宿登记制度,随意接纳未成年人入住,部分娱乐场所、网吧非法接纳未成年人,导致宾馆、娱乐场所、网吧等地成为涉未成年人犯罪的多发区。为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能,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2021年5月27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兴庆区公安分局、兴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组成检查组,对兴庆区辖区内多家宾馆、娱乐场所、网吧开展联合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组主要对宾馆就是否对入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进行核实的问题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辖区内有些宾馆存在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的情况,但都没有留取未成年人父母联系方式,更没有向未成年人父母询问,违反了《旅游业治安管理办法》和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规定。为此检察官对宾馆管理者和未成年人入住者进行了法治教育,要求宾馆经营者在遇到未成年人入住时,及时向未成年人家长询问,存在异常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备,还要求宾馆经营者经常性组织员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切实做到依法依规经营。

在对娱乐场所以及网吧的检查中发现,娱乐场所、网吧虽设置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标示,但有些娱乐场所仍存在未成年人消费的情况。对此,检查组现场对娱乐场所、网吧经营者进行法治教育,要求娱乐场所、网吧经营者进一步加强消费人员身份信息登记、核实等工作,并在门口显著位置设立“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标示,切实杜绝未成年人进入。

此次联合检查是兴庆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保持常态化跟踪监督,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宾馆、娱乐场所、网吧开展专项治理,实施全面排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