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专题栏目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兴庆检察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2021-06-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6-04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6月2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掌政镇五渡桥村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检察干警通过以案释法,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中多发的“杀猪盘诈骗”、“虚假征信诈骗”、“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等十余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模式,将群众可能被诈骗的环节、风险点逐一进行了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如何让利用广大群众法律知识欠缺或防范意识薄弱而达到诈骗的目的,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

讲座结束后,干警向群众发放了检察机关编制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100余册,宣传品50余份,并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对提出的被骗后如何维权、挽回损失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今后,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继续发挥好检察职能,用检察力量看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