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专题栏目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2021-06-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6-04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形成落实“三个规定”的强大声势,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根据兴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63日下午,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专题宣讲活动,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建军做专题报告,人大办、组织部、政法委、工会、工商联16个单位的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王建军同志就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政策界限、典型案例、检察机关成功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解读。整场报告既有政策内容阐释,又有具体案例分析,深入浅出让参会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有了整体的把握和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并表示:“三个规定”是防止干预司法的“高压线”、防止司法人员过问案件的“防火墙”、防止司法勾兑和利益输送的“隔离带”,作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三个规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同时,司法机关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带头执行“三个规定”,做到不干预司法活动,不过问案件,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同时,加强向同事、亲友、身边人宣传“三个规定”,强化认识,提升社会认知度,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作者:马小琴:1819508105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