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专题栏目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银川市委第十巡察组巡察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08-0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8-09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3日下午,银川市委第十巡察组巡察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杨淑敏、兴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汉毅出席会议,派驻兴庆区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杨淑敏组长代表银川市委第十巡察组全面反馈巡察兴庆区检察院党组情况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柱同志在听取市委第十四轮巡查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杨淑敏组长在反馈问题时,全面总结了对兴庆区检察院党组的巡视情况,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说明。在传达张柱书记讲话精神后,她要求兴庆区检察院党组要围绕贯彻落实张柱书记讲话精神,对照此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党组建设、做好党建工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整改工作见质见效。

兴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建军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杨淑敏组长客观评价了我院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检察业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中肯地指出了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指明了方向。院党组要对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全力做好整改工作。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政治巡察重要意义。要把政治巡察工作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整改问题的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要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

刘汉毅常委就我院下一步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张柱同志在听取市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以高度务实的态度,抓好落实整改工作。二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改变作风,抓实责任的有力抓手,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个问题解决到位,在规定时间内,最大限度进行问题整改。三要进一步提高整改质效,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深化的助推力,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用在检察工作方方面面。

会后,我院党组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专题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王建军代理检察长指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同时强调,要抓思想整改,压实政治责任,充分认清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担当,以严实态度,推动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抓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院党组要把巡察反馈的问题紧紧抓在手上,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逐项整改到位;要抓成果整改,落实综合效果,提升检察工作服务水平,推进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