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专题栏目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兴庆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021-08-1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8-12

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兴庆区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8月10日下午,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对本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正视问题和查找不足,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自本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党委部署要求,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抓实“五项教育”,精心组织部署,从严推进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使检察机关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政治忠诚进一步铸牢,顽瘴痼疾进一步整治,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建军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只有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才能不断深化、落地生根。结合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持之以恒开展学习教育,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

 

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持之以恒深化标本兼治,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要紧盯教育整顿中反映出的普遍性、多发性、顽固性问题,既要着力当前、立行立改,更要着眼长远,久久为功,坚持抓源治本、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推动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确保不反弹、不回潮,不断提升教育整顿的综合效力。开展有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在办好民生实事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体推进各项检察重点工作协调联动、落地见效,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真正取得实效。

 

三、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坚持不懈锻造检察铁军  

 

要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组负总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不断形成工作合力,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树形象,切实把从严管党治检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做扎实。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引导广大干警坚守初心、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推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推动检风检纪持续向好,切实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