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专题栏目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庆检察“小白杨”检察官送法进乡村
2021-08-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8-20

“家长朋友们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保护和关爱,也要注重教育和监管,既要保护孩子不受侵害,也要预防孩子违法犯罪。”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质效,2021年8月19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小白杨”检察官来到兴庆区通贵乡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教育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中,“小白杨”检察官向群众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内容,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100余册,引导群众善于并勇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远离伤害与犯罪。“小白杨”检察官着重提醒各位家长,生活中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动向及心理状况变化,掌握强制报告制度,呼吁大家一旦发现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报告。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听了检察官的讲解后,受益匪浅,更加了解法律为未成年人提供的保护。今后,在对孩子的教育过程也有了侧重点,一定教育自己的孩子学会保护自己,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时,“小白杨”检察官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结合各类高发的诈骗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套路、惯用伎俩以及作案特点,帮助群众准确识别诈骗手段,树立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上当受骗,预防财产损失。

今后,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围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发挥检察职能,继续开展多样化的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把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做实、做细,让法治精神陪伴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