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以案释法丨两男子约见女网友手机被盗 检察官:宾馆过夜需谨慎
2021-11-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1-22

女子趁着男网友熟睡,竟将其手机盗走后逃离。目前,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对这起盗窃案提起公诉,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马某某判处刑罚。

2021年5月,刘某某通过快手网络平台结识了同龄女子马某某,并通过快手私信约定好在线下见面。当晚刘某某带着朋友李某某在兴庆区某快捷酒店内与马某某见面。三人在同一个房间住了几天,在一个凌晨,马某某趁刘某某、李某某熟睡,将二人放在床头的三部苹果手机盗走并逃离,后将三部手机变卖,赃款全部挥霍。经鉴定,被盗的三部苹果手机共价值人民币6500元。刘某某、李某某发现手机被盗后立即报警,公安机关于6月将马某某抓获归案,后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马某某提起公诉。近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马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检察官提醒

网络社交易于伪装,私密性较强且不易监管,成了滋生犯罪的土壤。近年来,因网友约见引发的犯罪数量激增,犯罪手段和种类层出不穷。因此检察官提醒广大网友,不要轻信网络上陌生人的信息,谨慎交友,注意提防借“网上交友”名义实施的违法犯罪行为,时刻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增强安全意识。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