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夏区院 > 机构设置 > 机构介绍 > 正文
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检察院各部门职能简介
2018-06-2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6-29

    1.侦查监督部
职责:负责审查批准和决定逮捕,开展刑事立案活动进行监督,对侦查机关的侦查行为开展侦查监督。负责“两法衔接”信息平台和检察官监督办公室工作。

    2.公诉部
职责:负责对辖区内刑事犯罪案件的审查起诉、出庭公诉、抗诉工作。

    3.未成年人检察部
职责:负责办理全市范围内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及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工作;开展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帮教、考察、矫正工作;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宣传和犯罪预防工作。

    4.刑事执行检察部
职责:负责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法律监督;负责对辖区内生效执行的财产刑执行情况进行法律监督。

    5.民事行政检察部
职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发现确有错误或者违反法定程序,可能影响案件正确判决、裁定,或者对已生效的民事调解书发现有违反自愿原则,损害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的,以及人民法院执行、非讼类案件有错误的,依法提出抗诉或检察建议等。

    6.控告申诉检察部
职责:承办受理、接待报案、控告和举报,接受犯罪人的自首;受理不服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不起诉、撤销案件及其他处理决定的申诉;受理不服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受理人民检察院负有赔偿义务的刑事赔偿案件等工作。做好举报奖励、法律宣传等工作。

    7.业务管理部
职责:负责对由本院办理的案件实行统一受理、流程监控、案后评查、统计分析、信息查询、综合考评等,对办案期限、办案程序、办案质量等进行管理、监督、预警。对侦查机关随案移送涉案款物和本院自侦部门扣押、冻结的涉案款物进行监管;统一负责以本院名义制发的相关法律文书的监管;组织对各业务部门办理的案件进行定期评查;负责业务统计工作。负责检察委员日常工作;负责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负责检委会交办案件的督办协调工作。

    8.综合保障部
职责: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组织安排机关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处理机要文电;负责机关办公秩序管理和机关日常值班及保卫工作;负责对办案、装备及基本建设经费的管理,负责全院经费、基本建设等各项经费的申请、核算和管理;负责档案管理、保密工作、公章、介绍信;负责车辆及驾驶员管理;负责保洁、绿化、食堂等后勤事务。负责协助院党组搞好检察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调查了解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状况,研究提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措施和意见;协助党委、组织、人事等部门抓好检察机关编制、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负责承办院内干部选拔、培养、考核、调配、任免和奖惩工作;搞好检察机关党建的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组织的战斗力;负责全院工资、检察官津贴、警衔津贴的上报调整,完成各类人事报表;负责基层检察院考核的各项工作和全院绩效考核的统计上报工作;落实本院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负责本院的新闻宣传、调研、信息工作。负责对本院计算机网络建设的总体规划、系统设计、建设以及运行维护、技术更新等;负责办案工作区的管理及同步录音录像工作;负责视频电视电话会议室、多功能厅、背景音乐系统、会标屏等设备的操作工作;负责对本院办公、办案软件的升级、安装和调试及培训工作;负责对本院计算机网络等信息设备的选型、技术标准的制定,建立信息设备档案;负责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国际互联网站的技术支持;负责制定信息系统网络相应的规章制度;对本院各科室计算机管理、使用情况、安全保密等信息化工作进行督查、考核。落实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的规划和措施;制定司法警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司法警察履行职责;管理司法警察的警务工作;组织司法警察进行训练;管理司法警察的警用装备。

    9.纪检监察室工作职责
职责:负责本院干警违法违纪案件和其他重要、复杂案件的查处工作,监督、检查检察人员遵守党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决定、命令的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