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夏区院 > 机构设置 > 机构介绍 > 正文
2020年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部门及其主要职责
2020-11-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24



 

人民检察院按照法律规定和业务分工设立若干业务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财务、信息技术、车辆管理、保洁、绿化、食堂等后勤事务。

(二)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负责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组织人事、宣传教育、离退休干部、司法警察等工作。

(三)第一检察部。负责除第二检察部承办案件以外的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等工作。

(四)第二检察部。负责除第一检察部承办案件以外的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等工作。

(五)第三检察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提前介入;办理由兴庆院(集中管辖院)移交的异地观护帮教;开展特殊预防、临界预防、一般预防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活动;发出涉及未成年人利益的检察建议、支持起诉社会公益诉讼、司法救助;开展未成年人撤立案监督;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和宣传工作。负责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法律监督;负责对辖区内生效执行的财产刑执行情况进行法律监督。

(六)第四检察部。负责办理申请监督的民事、行政案件,承办对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执行活动及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的法律监督。承办法律规定由县级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民事、行政等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县级人民检察院管辖的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申诉案件。

(七)第五检察部。承办受理、接待报案控告和举办,受理不服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不起诉、撤销案件及其他处理决定的申诉,受理不服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判决、裁定的申诉。受理人民检察院负有赔偿义务的形式赔偿案件等工作。承办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做好举报奖励、法律宣传等工作。

(八)综合业务部。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统一组织案件质量评查、业务考评和统计分析研判。负责检委会日常工作,负责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负责检务督查工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