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夏区院 > 检务公开 > 新闻发布公告 > 正文
西夏区检察院召开疑难案件专家咨询会,助力审查逮捕案件的办理
2018-07-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7-06

西夏区检察院召开疑难案件专家咨询会,
助力审查逮捕案件的办理

执行公务的行为是否处于持续状态?二犯罪嫌疑人是否系共同犯罪?办案检察官也有犯难的时候。近日,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就侦查监督部检察官办理的一起妨害公务案件召开专家咨询会,助力审查逮捕案件的办理。
银川市西夏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安云、副检察长吴万宏、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侦监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咨询会。
咨询会上,各位教授、律师首先审阅了案件的证据材料,然后由承办案件的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基本案情、证据情况以及案件定性过程中存在的几个焦点问题,并阐述了相应的理由和依据。与会教授、律师从学界理论、现行法律规定及案件办理效果等方面,对案件的争议焦点逐一进行分析和梳理,并对案件的后续处理提出了建议。
召开疑难案件咨询会,是西夏区检察院的一项新创举。专家“智囊团”的意见开拓了办案检察官的思路,为案件的处理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为承办案件的检察官提供了实务咨询和解决途径,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增强了检察干警业务素质,是保障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促进检察机关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