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西夏区院 > 检务公开 > 新闻发布公告 > 正文
西夏区检察院举行首次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2018-09-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09-18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检察院邀请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4名听证员对三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这是该院首次将公开听证机制引入到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中。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先向听证员介绍了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相关机制,随后又分别介绍了三起案件的基本情况、审查认定的事实和对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的理由和依据,并向听证员出示申请人提交的书面证明、调查笔录等证据材料。申请人介绍了目前家庭经济情况,并陈述申请司法救助理由。听证员认真分析了相关法律规定和救助标准,围绕三起案件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证据材料是否充分、救助金额是否合理等问题开展公开评议,并逐一发表意见,均一致表示同意西夏区检察院对三名申请人的救助决定。

    “西夏区检察院采用公开听证的方式办理案件,让司法救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使案件当事人能充分感受到司法关怀的温暖,你们的创新做法值得点赞。”听证会后,参与公开听证的律师代表侯天骄对该院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就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听证,是西夏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自治区院《关于推进刑事申诉公开审查专项督查活动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脱贫攻坚领域刑事被害人国家司法救助的具体行动,也是该院“3+2+N”化解矛盾机制的进一步延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