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正文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议
2023-05-3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31

  5月19日下午,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学习会,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主持会议并讲话。


B33A5357.JPG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窦朝晖在自治区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调研银川市部分基层检察院时的讲话;个人自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民法典》。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立足检察职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有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结合自身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检察业务数据为“风向标”,紧盯业务指标,及时分析研判短板、弱项,并科学提出对策,采取有力措施整改落实。要做优刑事监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做强民事行政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在监督中进一步彰显检察机关的价值。要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着力办理一批有影响、效果好的典型案件,助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持续发展。要更新司法理念,在强化法律监督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确保办案效果。在转变理念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数字检察工作,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参与并及时督促,确定重点模型思路,共同推进建设。要狠抓落实,在推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紧盯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部署的重点任务,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转变作风,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求实效,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瑞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