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检务公开 > 检务须知 > 正文
银川检察“三会合一”助力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2019-07-0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7-02

近日,银川市检察机关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湿地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动员会、“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及现场观摩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和专项活动开展情况,金凤区检察院介绍了公益诉讼开展以来湿地保护的经验。各基层检察院对公益诉讼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到金凤区胭川湖整改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和观摩学习。

会议要求,银川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要紧盯薄弱环节。对当前河湖存在的“四乱”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确保排查问题没有遗漏。要紧盯“四乱”突出问题。对每一个“四乱”问题,追根溯源、找准病症、制定具体举措;要积极协调公安、住建等部门齐上阵,同心协力,一个一个攻下“堡垒”。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加大攻坚力度,集中力量整治黄河“四乱”问题,力争今年汛期之前完成黄河流域的“清四乱”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带头办案。各基层院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关于领导办案的各项要求,对于“四乱”问题集中整治,要明确“一把手”责任,检察长要亲力亲为,主管检察长要带头办案,统筹骨干力量协同办案,确保件件有结果、案案出实效。要强化发挥诉前程序作用。各基层院要准确把握法律监督的职责定位,用好诉前程序,提醒、督促、支持水利、河务部门依法行政,共同破解黄河生态治理难题。要强化与监察机关密切协作。积极与监察机关沟通协调,完善案件线索移送与处置机制。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