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两长”同庭履职彰显担当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2021-12-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12-23

“法治社会只能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矛盾和问题,任何人都无权使用法律之外的手段来惩罚他人……” 12月22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伍某故意杀人案开庭审理。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亢晟出庭支持公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担任审判长。






庭审中,亢晟代表检察机关宣读起诉书,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向法庭进行举证、质证,有力指控了伍某的犯罪事实。在法庭辩论阶段,被告人伍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出示的证据没有异议。公诉人亢晟结合本案证据及适用法律逐一依法阐述,就定罪和量刑方面发表了检察意见,并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被告人伍某自知所犯罪行,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检察长和法院院长同时出庭履职在银川已非首次,“一把手”带头办案开庭履职在全市上下也已形成常态。近年来,银川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均通过主持检委会、列席审委会、审批决定等方式,积极主办或参与案件办理。今年1至10月份,全市两级检察院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1179件,充分发挥了“头雁效应”。特别是通过直接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有影响的案件,总结办案经验,发现深层次问题,预防、解决检察管理、司法办案中的问题,有效推动了检察队伍能力水平的提升。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