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隔空”对话 “云间”连线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运用远程视频召开公开听证会
2022-06-2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9

为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工作效率,让诉讼当事人足不出户感受到司法温度,近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运用远程视频系统,对一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该案也是银川市人民检察院针对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召开的首例远程视频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主会场设在银川市检察院,分会场设在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检察院。会前,银川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与本院检务保障部、伊金霍洛旗检察院民行部门、技术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经过反复测试,确保听证期间网络质量稳定、设备运行正常,参会人员画面清楚、声音清晰。

听证会邀请了三位专家担任听证员,主持人按照听证有关规定,核对听证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身份信息,告知其权利义务,组织发表意见,进行举证质证,各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展开讨论,听证员结合案件情况向当事人进行提问,听取当事人意见后进行独立评议。承办检察官表示将充分考虑听证意见,结合案件事实和证据,依法作出审查决定。

“隔空”对话,“云间”连线,充分发挥了智慧检务的优势,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又增加了办案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下一步,银川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不断拓展便民利民的务实举措,努力发挥公开听证程序的制度价值,彰显法治与司法温度。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