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队伍建设 > 正文
正面典型为“镜”反面典型为“戒”银川市检察院扎实筑牢顽瘴痼疾整治思想根基
2021-05-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5-10

一件件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个个痛哭流涕的忏悔视频,犹如一声声警钟,深深触动每一位干警的心灵。5月7日上午,银川市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正面典型 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动自查自纠,为整治顽瘴痼疾筑牢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关于违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和受刑事处罚被告向所在单位告知的制度》问题的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再次对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实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进行深入解读,就自查自纠相关政策进行宣导,进一步明确政策界限,提高全体检察干警思想认识。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对标对表上级党委和检察机关部署要求,以对党忠诚老实和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填报自查事项,积极自查自纠,以实际行动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体干警观看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代价》,该片通过对政法系统数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剖析,揭示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思想滑坡、忘记党性宗旨、行贿受贿的蜕变轨迹。影片中,他们不仅是领导干部,更是丈夫、父亲的角色,但这些都没有让他们好好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生活,反而亲手摧毁了自己的家庭,他们本应是造福于百姓的人民公仆,却因贪腐而身陷囹圄、悔不当初。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通过警示教育,干警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拒腐防变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