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队伍建设 > 正文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8-24

8月10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机关4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等8名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银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丽琴、成员王苏平对市院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程指导。

 

 

在市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魏永文,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景晶,检委会专职委员乔玉成等院领导与支部其他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检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对第一党支部的3名院领导提出批评意见29条。会议“党味”正、“辣味”足,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丽琴分别对银川市检察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要持续加强学习。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继续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的学习,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警政治上有提升、思想上有收获、精神上有升华。要持续解决实际问题。把征求到的意见和党员查找的问题,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和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整改机制,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向东同志还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对照检查。针对指导组的点评意见作出表态发言,下一步党支部将明确责任,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强思想提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信仰、筑牢忠诚、锤炼党性,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智慧、精神和力量。要强作风提效能,提振士气,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要强服务促融合,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岗位建功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推动银川检察高质量发展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