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队伍建设 > 正文
银川检察:上好“五堂课” 筑牢检察姓“党”的根和魂
2022-01-04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0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上好“初心课”“铸魂课”“法纪课”“作风课”“实操课”等“五堂课”,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学,深学笃行,筑牢忠诚本色,不断夯实检察姓“党”的根和魂。

上好“初心课”

政治忠诚之魂筑得更牢


坚定不移把住理性信念的“方向灯”,通过观看主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唱红歌诵党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青春谱写检察担当”演讲比赛、专题党课、主题沙龙、主题征文等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组织干警赴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永宁县闽宁镇等地开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弘扬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等红色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上好“铸魂课”

英模典型之范树的更高


组建党史宣讲小分队,开展“担当新使命、忠诚铸检魂、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9场次,选树银川“检察先进典型”8名、“我身边的榜样”47名,开展“弘扬英模精神”主题宣传,举办“榜样的力量,我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组织干警观看政法英模宣传片和红色电影,到雷锋纪念馆、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弘扬英模精神”清明祭英烈等主题活动,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担当作为精神。


上好“法纪课”

纪律规矩之弦绷得更紧


坚定不移把牢政治规矩的“方向标”,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专项活动,组织干警前往中共宁夏工委纪念馆暨永宁县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宣讲,纪检组长作警示教育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全市检察机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及时跟进开展典型案件教育,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廉洁意识。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专题组织学习区市主要领导的专题党课精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收获,查找不足。引导党员干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上好“作风课”

党性修养之基夯得更实


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勤俭廉”专项提升行动,细化7个方面24项任务,在全市检察机关大力倡导“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努力在作风建设“见真章”。通过“赓续红色血脉 发扬革命精神,深化严细深实勤俭廉专项提升行动”主题党日,检察官大讲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调研、业务分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举措,查短板、补弱项、强心信,全力改进检察机关学风会风和工作作风,推进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好“实操课”

为民之基筑得更牢


深入践行新时代司法为民宗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用实实在在的检察产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开展社区共建、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发挥检察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培育具有鲜明检察特色的“护航花蕊法伴成长”服务品牌,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做好未成年人社会治理工作。深化推动“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重复信访案件化解、窨井盖隐患排查治理、支持起诉农民工请求给付劳动报酬、促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等9个方面23项任务,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助力法治银川、平安银川建设,正真把实事办出检察特色,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