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队伍建设 > 正文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1-26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和区市党委统一安排,1月24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军,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爱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丽琴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采取访谈座谈、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围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五个环节”,突出问题导向,严格程序要求,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银川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两个主题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就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整治“四风”、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亢晟同志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军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检察为民办实事、发扬奋斗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等方面重常态求长效。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爱军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和许金军违纪违法案例认真剖析,问题查找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建议全市检察机关在干部队伍政治作风建设、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两个方面持续用力。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绝捍卫“两个确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恪守“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区市党委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二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履职,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围绕“两个示范市”建设目标,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升监督质效。三要聚焦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确保落到实处改出实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通过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严格实行销号制,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真正见到成效。四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长效常治。以许金军严重违纪违法等案件为反面典型,结合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全力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检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