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队伍建设 > 正文
坚持自我革命 强化责任担当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如期召开
2022-04-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01

2月24日,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回顾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王珺总结驻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和自治区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的有力监督下,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检不动摇,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从严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全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加快建设“两个示范市”和实现“两争一创一保障”全市检察工作目标思路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从政治高度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遵循,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切实做到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二要突出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培根铸魂固本强基上展现新担当;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关键少数”等重点对象的监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规矩行为,在落实“国之大者”上展现新成果;要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敢腐”,健全完善防腐机制“不能腐”,加强教育预防“不想腐”,在深化系统施治上展现新作为;要注重纠树并举,深入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改进方式方法为基层减负,在营造风清气正作风建设上展现新气象;要完善制度体系,主动配合巡察监督,加强内部监督管理,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在增强监督执纪能效上展现新动力。

三要扛牢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压实主体责任,两级院党组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好主体责任,把管人与管事结合起来,管业务与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发挥“头雁效应”,特别是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其他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肩负起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市院机关党委(纪委)牵头抓本级,检务督察部牵头抓系统。要加强督促检查工作,注重督查结果运用,以督查问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

    银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分别与市院副检察长和各县(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签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22年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检察机关。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