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队伍建设 > 正文
银川检察迅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2

6月15日上午,银川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奋力谱写宁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我区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布局抓手和重点举措,描绘出我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合力。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开展各类学习、研讨、培训活动,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警。充分运用检察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积极宣传会议精神和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举措进展成效,形成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检察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要围绕中心任务,依法能动履职。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等安排部署,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银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统筹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提升检察履职质效,加强检察机关强保障、护平安、善监督的工作能力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三要不断改进作风,坚持提升质效。要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从严治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认真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持续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全力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抓牢抓实抓严抓实、落地落实落细。

四要奋力争先创优,不懈追赶超越。要深刻领会会议要义、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动力,围绕银川市实际,立足检察职能,按照“两争一创一保障”工作思路目标,结合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抓实检察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在担当作为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