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法律监督 > 正文
法治教育圆“寻检”之梦
2019-12-2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12-25

    天蒙蒙亮,张亮同学就起床了,昨天老师说要去参观检察院,他激动的一晚没睡好。到了学校,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检察院是什么样的呢?法治教育基地都有什么呢?海军希望小学同学们带着这些疑问,踏上了“寻检”之路。

    12月17日早晨,在检察官的带领下,海军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参观了银川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边翻看法治教育读本边听检察官的介绍,对检察机关职能有了一定了解。

    在讯问室、法治宣讲室、团辅室和心理咨询室,检察官以新颖的形式向同学们阐述了丰富的学法、懂法、守法和自我保护知识。同学们观看了《守护明天》系列法治节目,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校园贷以及抢劫、盗窃、故意伤害等常见罪名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法治教育长廊,有趣的法律知识触摸互动游戏,让同学们在玩耍中学习法律,寓教于乐。在漂流瓶—许愿瓶游戏中,同学们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美好愿望和生活中的困惑。

    “这次参观活动,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法,如何学法、守法,认识了法律援助、心理救助、司法救助、法定代理人到场和犯罪记录封存等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制度,对检察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检察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伤害、预防犯罪同学们踊跃发言。

    2019年以来,银川市检察机关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从以往的进校园到现如今的“定制课堂”,通过开展以案释法,法治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巡讲活动,在全市范围开展法治宣讲170场次,受众师生6万人次,发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手册》法治读本4万余册,取得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