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法律监督 > 正文
银川市检察院法治宣讲走进移民学校
2020-07-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7-21

近日,银川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官联合女童保护基金会宁夏向日葵团队的专业讲师为永宁县闽宁镇4个移民学校10个班级46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预防性侵害安全知识”法治课,以法治教育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是指哪里吗?”“如果身边熟悉的人或者陌生人侵害我们该怎么拒绝?”在闽宁镇中心小学、铁东小学、闽宁中学、闽宁第二中学,讲师们通过图文并茂的解说,通俗易懂的语言,并以生活中常见的案例为引导,穿插生动活泼的小短片,分别从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授。游戏互动、课堂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了解身体的隐私部位,区分安全的接触和不安全的接触,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

 

 

 

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让课堂氛围热烈高涨,同学们认真聆听,对“远离性侵害”不再陌生,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知识。检察干警还向在校师生发放“一号检察建议”调查问卷282份,了解“一号检察建议”在师生中的知晓程度及学校开展自护教育的情况。

当天,检察干警还走访抽查了学校周边的商店、食品摊位中有无过期食品、三无产品、不安全的玩具等情况,对发现的2条公益诉讼线索,进行跟进调取相关证据,准备向相关责任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

近年来,银川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督促各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各项安全机制,堵塞校园管理漏洞,不断增强师生防范侵害意识,避免校园侵害的发生,通过法治扶贫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为移民地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