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法律监督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戴红霞副检察长一行调研指导我市未检工作
2021-04-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4-27

4月16日,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戴红霞、第七检察部主任薛正俭一行到银川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全市未检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冯淑秀及全市两级院分管领导、未检干警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冯淑秀副检察长汇报了一季度全市未检核心业务及数据情况、两级院落实2021年全区未检工作会议精神举措、提升未检核心数据措施以及结合银川实际开展的创新工作,客观全面分析了银川市未检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整改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与会的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和未检干警积极发言,既分享经验,又查找各院自身存在的问题。

 

 

戴红霞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我市未检工作情况汇报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后,对我市开展未检工作的举措给予肯定。她指出,银川市未检业务量占全区近一半,办案质效直接关系着宁夏在全国的排名。她结合全国、全区未检工作会议精神和目前我市未检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问题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抓住重点,保持未检数据的良性循环。一是以重点带动核心业务指标。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引导作用,学习高检院的考核指标、根据指标要求研究核心数据。二是以重点促进工作总结。集中解决案卡应填不填、错填漏填等填录不规范问题,工作做细措施做实,员额检察官应及时对报表进行审查,查漏补缺纠错。三是以重点带动常规业务。补短板强弱项,消除公开听证等工作项目的空白点,厘清重点工作,各项业务协调发展。第二,注重抓督导和抓落实。要将工作通报作为未检工作督导和指引的抓手,对通报的事项逐一进行整改和完善,促进各项工作均衡协调开展。

冯淑秀副检察长表示,此次调研指导为我市未检工作指点迷津。全市未检部门将以此次调研要求为契机,积极开展以最高检考核指标的研习、系统内数据的抓取、案卡录入等为内容的培训学习,学习贯彻落实“两法”,重点落实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关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逐项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我市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