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检察文化 > 正文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知识
2019-03-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3-13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依法打击、有效震慑干扰破坏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黑恶势力,提升广大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知度和参与度,防治校园欺凌,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1日上午,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利用学校周一的升国旗仪式,在银川市英才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专题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在庄严的国旗下,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公诉处处长、英才学校法治副校长魏宏宇向英才学校师生阐述党中央、国务院开展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围绕“扫黑”与“打黑”的不同,讲解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并从司法办案实践出发,总结四种校园常见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行为方式、表现形式和危害后果等角度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远离黑恶势力,增强保护自身安全的本领,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宣讲结束后,魏宏宇代表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向英才学校捐赠扫黑除恶宣传材料500余册。

升旗仪式结束后,英才学校政教处主任徐婷表示,通过银川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师生们深刻认识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统一了思想认识,为学校建设平安校园提供法治保障。英才学校将以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潮,为平安校园、平安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