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检察文化 > 正文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已编印 请查收
2019-11-2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11-29

  为广泛宣传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稳步推进银川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扩大公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更好的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银川市人民检察院编印《公益诉讼知识手册》《“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宣传手册》《长城保护公益手册》《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汇编》及《银川市公益诉讼地方性法规宣传手册》。

  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内容详实,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背景、意义,公益诉讼的概念、领域、相关法律法规、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等,汇编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典型案例,直观的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程序及取得的成效。

  目前,我院第六检察部、未成年检察部在许金军检察长的带领下,到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银川市司法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银川市水务局等17家行政机关面对面宣讲公益诉讼工作,先后在西夏区人民检察院、永宁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在集中宣传的同时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近2000份,取得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受到行政机关的认可和点赞,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说服力强,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

  通过编印银川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手册,让行政机关和广大群众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职责,了解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对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作用,提升公众对公益诉讼的认识和积极参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公益保护合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