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张军:以鲜活检察故事传播依法治国正能量
2019-03-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3-21

最高检召开全国两会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总结会 张军要求

深挖检察新闻“金矿”“银矿”以鲜活检察故事传播依法治国正能量


正义网北京3月18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姜洪)3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两会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总结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要求,新闻媒体要深挖、用好检察新闻“金矿”“银矿”,以鲜活的检察故事传播依法治国正能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合格答卷。 

33位来自中央有关单位、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及重点商业网站的相关负责人和编辑记者代表,结合所在媒体两会检察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情况,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就加强和改进检察新闻宣传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了大家发言后,张军表示,做好检察宣传工作,检察机关和新闻媒体是责任共同体。新闻媒体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声音,督促相关部门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新的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并为此作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 

张军表示,过去一年检察工作不过是开了个头,刚刚破题,进一步做实做好工作的难度更大、压力更大。各级检察机关要保持清醒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头脑中,融入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办案的每一个程序、监督的每一个关节点。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把全国人大决议落到实处,把人民肯定变成前进动力,把全面依法治国体现在检察工作的各方面。最高检报告中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告运用案例和数据阐释观点、理念的遵循,也是要持续向社会传递的加强法治建设的重要信息。要继续把报告的新内容、新理念讲深讲好讲充分,形成强大的舆论场,进一步引领社会风尚。 

张军向记者们重点“推介”了新一年检察机关继续要做实做细的几项工作,请大家深度挖掘检察新闻“金矿”“银矿”。比如,对“一号检察建议”跟踪到底,努力做到刚性;保护未成年人典型案例确立的新的法律规则落实得怎么样;通过办理正当防卫案件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凸显“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探索拓展公益诉讼领域,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保护民营企业如何落实“平等”二字;扫黑除恶斗争,怎样在全面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坚持法治思维;信访7日内回复,让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及时实现;落实好修改后刑诉法所规定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把检察主导责任承担好;“四大检察”首次被写进人大决议,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写入“法律监督”,如何创新推进落实,等等。 

张军表示,全国两会上各方面对检察工作的肯定、鼓励,是实实在在的鞭策,是真真切切的压力,特别需要新闻媒体继续给检察机关支持,对检察机关进行监督,与检察机关携手促进检察改革和各项检察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向社会向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良、更有效率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会议。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机关各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