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答好时代之问 银川市检察院红色教育迎国庆
2020-10-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9月25日至27日,银川市检察院40名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沿着红色足迹,踏上了六盘山这片红色的土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答好时代之问”理想信念教育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教育党员干部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切实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和水平。

接受红色教育 感悟长征精神

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永文作开班动员讲话,固原市委党校副校长陈伟致辞并授班旗。随后,六盘山干部学院讲师杨桂兰以《长征和长征精神》做了专题讲座,用精彩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从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和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两个方面为在场学员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长征伟大历史壮举,深刻解读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阐述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让干警在思想上重走了一次长征路,大家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重走长征小道 追寻红色足迹

1935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央红军翻越六盘山,写下了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清平乐·六盘山》,“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懈奋斗。

干警们怀着敬畏之心,在薄雾笼罩的六盘山,迎着瑟瑟秋风,踏上模拟长征的小道,重温当年的艰辛征途,感受不变的初心使命。从血战湘江,到突破乌江,翻越大雪山,红军战士不畏险阻,乘风破浪,奋不顾身的英勇气概,一块块石板上精彩的描述和栩栩如生的战士雕像,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干警们被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和为祖国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

在徒步登上六盘山后,干警们到达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前,在鲜红的党旗下,干警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云霄,更加坚定了银川检察干警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和信心。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领略乡村振兴 感受党建统领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岭村看望父老乡亲,实地考察精准扶贫情况,极大鼓舞了群众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如今的杨岭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干警们来到这里,参观杨岭村史馆,通过图文并茂的场景还原,深刻体会总书记来杨岭村视察时的场景,回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视察时提出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增强了干警们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峥嵘岁月

1936年10月,红一、红二方面军在宁夏西吉县将台堡会师,标志着长征胜利结束。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冒雨来到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发表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重要讲话。循着红军长征的足迹,银川检察干警们走进将台堡,面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大家垂手肃立,深深的三鞠躬,并献上花篮,表达了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和三军会师纪念馆,再次领悟长征精神。

 

走进革命旧址 重温历史故事

红军三过单家集,播下革命火种。军民鱼水之情,流芳百世,长征精神,光照后人。在单家集革命旧址,聆听了毛泽东夜宿单家集的故事和红二十五军与回族群众鱼水深情的革命故事。

红色教育是锤炼干警党性意识的重要载体,也是提升干部治理能力的有效举措。三天红色之旅,大家感悟长征精神,重走长征小道,参观革命胜地,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峥嵘岁月。干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始终坚守检察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断推动新时代银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