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亢晟检察长赴兴庆区检察院调研
2022-06-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07

5月16日下午,银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一行前往兴庆区检察院调研,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品,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楠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参观了检察听证室、远程提讯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和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等区域,深入了解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检察队伍建设、“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兴庆区检察院2022年1-4月份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兴庆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为,兴庆区检察院围绕全市检察机关“两争一创一保障”工作思路和目标,紧扣兴庆区委中心工作,党组齐心协力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转作风,前四个月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就如何更高水平推动检察工作发展,提升检察业务质效,亢晟检察长提出5点工作要求。一要维护稳定担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把政治忠诚、责任担当体现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二要锚定目标作表率。兴庆区检察院在银川市占据重要位置,办案体量大、检察人员多、发展潜力强,要调高调优绩效考核目标,紧盯全市检察机关“两争”目标,用好业务考核“晴雨表”“指挥棒”,坚持业务考核数据“周告知”“月通报”“季分析”制度,查漏补缺短板弱项,树立与市院同荣辱、共进退的观念,以主角的姿态,奋力的担当,将工作抓在手上,刻在心里。三要廉洁自律树形象。要紧抓关键少数,发挥领头雁作用,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跳出“基层思维”,强化梯队建设,把队伍建设的氛围营造得更有温度。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教育引导干警切实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规范业务办案,严格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四要攻坚克难打硬仗。要紧盯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黄河流域宣传示范月、整治养老诈骗等重要专项活动,统筹资源力量,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为专项活动提供保障,以专项活动的明显成效促进检察业务提质增效。对专项活动中好的做法要注重宣传,总结经验,扩大检察宣传的覆盖面,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五要改进作风提质效。要将“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长态化常效化制度化,持续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慵懒散推拖”习气,合理分配现有人员,注重择优选升年轻干部,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形成良好机制,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