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银检动态 > 正文
银川检察“花式”宣传反诈知识 用心守护群众“养老钱”
2022-08-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05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连日来,银川市检察机关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方式,加紧筑牢反诈“防护网”,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7月25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在玺悦社区组织开展反诈老年人预防诈骗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官们以“图册宣传+立体化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社区群众介绍常见养老诈骗案件,告知老年人遇事首先要保持冷静与清醒,多与家人沟通,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筑牢科学防护反诈骗的“防火墙”,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7月22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兴庆区景福便民市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检察干警深入市场商铺、摊位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宣传涉养老诈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有效防范应对措施,着重提醒老年人切勿轻信他人,不要贪图小便宜,遇到问题第一时间向民警求助,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日,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在金凤区新华联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活动中,检察官们结合养老诈骗的新形势、新特征,向来往市民揭露“投资理财产品”“情感陪护”等多种诈骗形式,并结合所办案件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随意与他人聊天、不透露家庭成员情况、遇事多与儿女商量等,多形式提高反诈“免疫力”。 
  7月27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常信乡市场,向老年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讲解防诈知识。通过现场讲解、张贴线索征集海报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和商铺业主介绍养老诈骗的多种形式,并就老年人遇到的可能涉及养老诈骗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7月19日,永宁县人民检察院在永和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人员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为老年人预防诈骗“支招”,并向老年人揭露诈骗分子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等骗局,让老年人切身体会到当前诈骗手段的多样性与危害性。
  7月22日,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养老反诈宣传小分队前往枣博园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宣传传单+法律知识”齐上阵,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切实提升宣传的深度和精度。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宣传了如何科学有效防范诈骗,提醒老年群众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近日,银川市上前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到兴庆区永泰社区、金凤区五里台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帮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法律问题答疑解惑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讲解宣传以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和预防诈骗的小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和爱护、开展养老反诈专项宣传活动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切实维护人民利益的民生实事,下一步,银川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能动履职,不断创新宣传方法,推进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不断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合力,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以“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全力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救命钱”。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