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银检动态 > 正文
亢晟检察长赴海陶南村走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2022-09-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9-05

8月17日下午,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深入兴庆区月牙湖乡调研乡村振兴和市院驻村帮扶工作。通过与驻村工作队,乡、村、组干部及群众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了月牙湖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强村富民、村民增收等情况。




“现在村子里发展了多少名党员?”“村上人均收入怎么样?”走访调研中,亢晟检察长仔细询问乡村党建、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群众收入等情况,了解驻村干部履行职责任务和为民办实事等情况,勉励驻村干部发挥检察工作优良作风,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调研过程中,亢晟检察长实地查看了海陶南村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情况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与驻村工作队员、海陶南村“两委”干部就包联帮扶、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收入问题进行研究交流。针对海陶南村自身造血功能不强、发展渠道不宽、潜力挖掘不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商讨对策和研究下一步发展思路。




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强支柱,是增强服务功能,促进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亢晟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积极协助海陶南村村委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主动帮助解决问题,始终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与村委一道把海陶南村建设的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




调研结束后,亢晟检察长一行深入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收入来源、生活开支、住房问题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心态,保持脱贫后收入稳定增长、生活宽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