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银检动态 > 正文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
2023-04-2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0

  4月19日下午,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主持会议并讲话。


B33A4469.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及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检察干警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学思想、见行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大兴调查研究落实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明确的15个方面调研内容,重点调查研究检察机关服务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惩治金融领域犯罪、服务保障非公企业发展等领域的相关问题,聚焦深化检察改革、提高办案质效、推动数字检察建设,确保调查研究与检察主责主业同频共振,更加有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银川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理论学习的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围绕银川检察“三双四强五重点”工作目标思路,找好推动落实的突破点、结合点、关键点,以能动检察履职促进司法办案提质增效,努力为现代化银川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马瑞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