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银检动态 > 正文
银川“检察蓝”带你唱响知识产权保护“合奏曲”
2023-05-2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2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精神,落实最高检《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的意见》的部署要求,在新征程上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4月20日至4月26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在兴庆区光明广场开展“检察蓝”护航知识产权系列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推进到基层一线。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魏凯军参加了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暨银川市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IMG_6286.JPG

IMG_6337.JPG

IMG_6279.JPG


  “您对知识产权有什么了解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

  检察官围绕全国“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就什么是知识产权、如何保护知识产权等内容向来往群众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现实中存在的侵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对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近年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箭齐发”,协同织密“双打”保护网。组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和涉知识产权案件指导组;定期召开案件联席会、研讨会;依托“行刑衔接”平台,发挥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联动优势;开展依法惩治知识产权恶意诉讼专项监督,多措并举依法严厉打击涉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维持经济秩序。自2022年以来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共12件20人,为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马瑞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