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新年第一训 用政治轮训“套餐”为银川检察“强筋健骨”
2023-02-2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2

  为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2月14日上午,银川市检察院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正式开班,题材多元、有料有效、干货满满的轮训“套餐”为干警们“蓄能充电”。


B33A1146.JPG



  开班第一课上,自治区党校科研处处长王琼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解读》为题,从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政党自信背后的本质和逻辑、从严管党治党的标准和要求、党章的权威在于贯彻和维护四个方面向干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党的根本大法,要通过对党章系统的学习,使全体干警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并将其运用在今后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


B33A1167.JPG


  本次政治轮训聚焦市委关于“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政治建警、业务强警为重点,围绕党章党规、检察业务知识等学习内容,通过专家辅导授课、党支部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检察干警从思想上“补钙”、精神上“充电”、行动上“加压”。着力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争先创优的潜力,为实现全市检察机关“三双四强五重点”工作目标思路,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秦品参加开班动员会并讲话,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员覆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银川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学细悟,确保领会精髓。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检察工作质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要以学促行,确保学有所长。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市检察机关“三双四强五重点”工作目标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编辑】:马瑞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