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银川市检察机关召开2023年第4次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3-05-3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31

  5月11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2023年第4次推进会,对前一阶段全市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亮晒、检阅,以实战实效为关键词,以跑表记时、加压奋进为工作要求,推进“检察大数据战略”深入实施。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魏凯军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亢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6523.JPG


  会上,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自治区检察院对全市数字检察工作考核细则。各县(区)市检察院数字检察业务专班对工作进展、目前已成型的模型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全力落实最高检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关于加强数字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数字检察战略,加快推进全市数字检察建设,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奋力推进银川数字检察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全市数字检察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数字检察工作作为前瞻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紧紧围绕法律监督深层次需求,为强化法律监督、深化能动履职,实现由个案向类案、由被动向主动、由办理向治理转变的深刻变革。

  二要着力在“用”上下功夫,把大数据深度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积极践行“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强化对下指导,加快培育一批参加全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的模型,深化迭代一批实战监督应用、抓紧谋划推广一批带动力强的专项监督。

  三要着力在“统”上抓落实,确保数字检察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在推进数字检察过程中,要加强工作统筹,实现“一地建设、全市使用”,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市院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统筹推进实施;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力量,积极开展数字检察理论研究。建强人才队伍,加强大数据法律监督人才培养、储备,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市贡献更多银川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

  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业务部门正副职,数字办全体成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数字检察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案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马瑞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