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银川检察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
2023-05-3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3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6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会同市工商联、市税务局共同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沙龙。民营企业家代表,市税务局、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全市两级院经济犯罪检察条线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

B33A5239.JPG


  自治区税务局干部姜涛以“增值税基本原理及概述”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从税务执法视角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及增值税征收政策,剖析了增值税征收管理中的纳税主体、税款的计算方式等知识点,帮助企业扫除政策盲点,鼓励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惠企政策,为民营企业送来一场“及时雨”。

  北方民族大学法律讲师哈腾通过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从法律的角度围绕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骗取出口退税罪的犯罪构成两方面做了精彩讲解。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刘浩根据增值税刑事案件评析,从分析涉税案件的办理难点入手,围绕办理此类案件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打击涉税犯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B33A5243.JPG

  “作为企业,在采购原料或商品时,如何能有效规避接受虚开发票的涉税风险?”“税务稽查部门在检查案件、处理案件时,企业一旦有税务方面的问题,有哪些救济渠道?”“在税务经济犯罪处罚中,在可罚可不罚之间该如何界定?”“检察机关对涉税案件做不起诉处理时,主要参考的标准应该有哪些?”……沙龙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企业代表与检察干警纷纷结合企业情况、自身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对于种种疑惑,三位老师予以认真解答,为企业良性发展、干警今后办案实践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本次研讨沙龙是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市税务局与企业的一次全新联动,是司法惠企助企的生动实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举措。今年以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谋实策出实招,出台《关于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企业合规案件办理,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现代化检察服务。


【编辑】:马瑞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