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关注特殊困难群体 深入推进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
2023-06-0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2

  为进一步健全协作配合机制,突出救助重点,完善救助方式,提高司法救助效果。近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市妇联、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关注特殊困难群体 深入推进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座谈会。


B33A5290.JPG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基层检察院围绕两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做了经验交流。市检察院、市妇联、市乡村振兴局参会领导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如何强化三个机关之间协作配合、职责分工作了讲话,明确工作方向、部署主要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参会人员围绕信息共享、日常联络、线索移送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B33A5309.JPG


  会议明确,市检察院、市妇联、市乡村振兴局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凝聚救助合力:一是畅通联络渠道。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密切联系配合,定期互相通报移送线索的调查处理情况和救助工作情况;二是强化线索发现和移送。市妇联、市乡村振兴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利用驻村工作队、社区网格员进村入户调查等契机主动发现收集救助线索,及时移送检察机关。三是加强专题培训。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乡村振兴部门定期开展同堂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理解认识,把握救助重点。四是定期回访。一方面对被救助人开展联合回访,了解实施救助以后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另一方面对互相移送的线索回访反馈落实情况,确保专项工作精准高效。

  下一步,银川市检察机关与市妇联、市乡村振兴局将继续巩固深化座谈会成果,以“检察+妇联+乡村振兴”共促困难群体帮扶专项司法救助工作深入开展,协作联动,拓宽救助渠道,优化救助效果,更好地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确保专项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编辑】:马瑞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