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盐池县院 > 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 正文
公益诉讼宣传进机关 现场授课模式效果好
2018-11-22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8-11-22

    为了让公益诉讼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在全市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伊始,盐池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为卫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上了一堂生动的公益诉讼宣传课。

盐池县人民检察院为卫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讲了一堂生动的公益诉讼宣传课

宣传课现场氛围

     活动现场,盐池县人民检察院民行科检察官张晓婷以PPT的形式介绍了目前我国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的背景、公益诉讼制度的意义、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特点以及我县开展公益诉讼的工作情况。她对公益诉讼案件类型、案件范围、诉讼参加人、诉前程序及其诉讼请求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阐述。张晓婷检察官还向卫计局展示了我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办理的涉及医疗卫生领域的案例,为卫计局的行政执法人员敲响了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的警钟。课后,我院向与会人员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60余份,进一步强化课堂效果。

张晓婷检察官介绍我县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这次公益诉讼宣传以授课的形式走进机关,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进行政机关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作者】:
【来源】: